close

連假愉快!

 

剛剛我媽一心三用,一邊看電視,一邊把她的針線盒拿出來縫補衣服,一邊和我聊天

突然我發現她用來放針的盒子有點像蜜粉盒,隨口一問

她說這是我爸年輕出差到琉球時,給她帶的佳麗寶粉盒

頓時讓我內心澎湃不已….和大家分享一下這只1989年的粉盒吧

 

1.來個比較圖,1989年和2016年的粉盒

我媽的粉盒上面是燙金的Koakuma字樣

雖然是塑膠,不過放在桌上扎實有份量,低調奢華

我估狗了一下Koakuma,一堆跟小惡魔有關的資料跑出來

所以佳麗寶在光屁股天使系列以前,曾經有一段小惡魔的過去嗎?!

總覺得有點有趣啊

 

 

 

 

2.粉餅背後寫了是佳麗寶化妝品公司,容量90g3000日元

給大家普及一下1989年的物價,彼時阿爸還是初出茅廬的帥哥

當時他的月薪是1萬元上下,這麼算算也是高級舶來品啊

老爸good job!

 

 

3.一打開是個毛茸茸的粉撲,厚實柔軟的,觸感一流

撲在臉上會有幸福感

 

 

4.粉是淡紫色,抹在手指上很細膩,香味一點也沒有走味

當然,和現在的佳麗寶是不同配方的香味

但從現在的眼光來看,還是相當迷人的一塊餅

翻翻媽媽的舊化妝品啊,非常有意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